晴時多雲

溫網》謝家姊弟合拍 預約次輪遇大詹

2019/07/05 05:30

謝政鵬與姊姊謝淑薇首度合拍參與大滿貫賽事。(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謝淑薇參加溫網單打、女雙和混雙賽事,幾乎沒有休息時間。(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一姊謝淑薇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忙翻天,今天凌晨與史崔可娃在女雙首輪對上可諾爾(瑞士)/巴瑟兒(德國),爭奪32強門票,緊接著還有女單及與弟弟謝政鵬搭檔的混雙,這也是2人首度在大滿貫合作。

謝政鵬男雙止步首輪

男雙世界排名63的謝政鵬,與印尼朗卡特在男雙首輪激戰逾3小時,最終以3:6、4:6、6:1、6:2、9:11不敵奧地利第14種子馬拉奇/梅爾澤,他表示會繼續努力,與謝淑薇在混雙合拍,尋求生涯溫網首勝。

「謝家班」首輪對上日本組合麥克拉克蘭和加藤未唯,值得一提的是,若晉級32強將碰上法網冠軍第8種子詹詠然/多迪格,上演另類的「謝詹大戰」。謝政鵬與詹詠然曾在台北世大運搭檔混雙,卻鬧出中暑退賽風波,引發熱議,屆時雙方隔網交鋒,也將掀起另一波話題。

謝淑薇必須3線作戰

謝淑薇過去鮮少在大滿貫賽三頭跑,畢竟體力負擔相當大,完全沒有輪休日。今天凌晨結束女雙賽後,她在女單32強對決捷克第3種子普利絲可娃,2人過去交手各拿1勝,擁有「球后殺手」封號的小薇,有望複製贏球模式,再次擒伏前世界第1。

詹詠然/詹皓晴女雙32強與比利時組合范愛特凡珂/米寧交手,2人也將在混雙分頭出擊,詹皓晴與英國選手史庫斯基聯手出擊,名列第9種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