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信安跨足管理 打造職涯「籃」圖

2019/07/02 05:30

陳信安。(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飛人」陳信安2013年退休,轉換跑道擔任璞園建築董事長特助,現已是董事長辦公室主任。他表示,「很習慣上班族的生活,跨領域學習組織管理,很有挑戰性,但我已駕輕就熟。」

陳信安對於生涯規劃很有見解,期盼有朝一日能重回籃壇,無論是擔任教練或球隊管理工作,都在未來藍圖中,「我就算50歲還是能擔任教練,但趁年輕必須多學習,增加不同領域的知識和能力。」

陳信安退休後,最常從事的運動就是打高球,除了陪老闆打球外,也帶著小女兒一起運動。他表示,「打高球必須具備高度專注力,揮每一桿之前都要深思熟慮,比籃球的罰球難上數十倍。目前成績大概落在9字頭,目標是能夠打出7字頭桿數。」

SBL前幾季票房亮眼,球迷大排長龍,為了一睹明星風采,但近年人氣大幅下滑,今年雖推動職業化,但目前進度卡關,甚至有可能胎死腹中。

心繫職籃 盼找回榮景

SBL元年就是超級球星的陳信安感觸良多,他說,「職業聯賽最重要的就是球星,有話題才能吸引球迷關注,但現今籃壇遇到許多瓶頸,需要政府、籃協和球團共同合作,從政策和行銷等多面向改變,希望台灣籃球能找回過往的榮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