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建禎會客室》偷學小戴與一朗 為夢想鋪路

2019/06/27 05:30

陳建禎設定球涯在35歲告一段落,未來將投身教職。(記者簡榮豐攝)

陳建禎為準備教職,曾接受羽球訓練,也把握機會與戴資穎等頂尖選手交流。(資料照)

■記者粘藐云/專題報導

職業球員平時比賽、訓練壓力不小,陳建禎透露,最愛的放鬆方式是看電影,尤其是勵志類型,畢竟自己是運動員,很能感同身受,平時給人感覺嚴謹的他笑說:「『我和我的冠軍女兒』我大概看了3遍,還看到大哭。」

靠勵志電影紓壓 大哭一場

旅日第一年的球隊就位於滑雪勝地北海道,陳建禎卻從沒去滑過雪,「很擔心受傷或有個萬一。」他笑說,只是滑雪而已,退休後多的是機會。因為對健康的重視,大學喜歡打籃球的他,現在為了鍛鍊體能改練游泳,其他會嘗試的運動,也只剩羽球。

鈴木一朗(資料照)

展開探針學經驗 醞釀教職

為準備教職,陳建禎曾接受羽球訓練,但隔行如隔山,「羽球很多腳步都不簡單,剛開始打被電很慘。」後來曾現場觀賞世界球后戴資穎打球,他驚嘆:「小戴球真的打得很好,很多攻擊都出其不意,很厲害!」陳建禎透露,在國訓中心訓練時,他會和戴資穎、郭婞淳還有自己的同學雷千瑩交流,「很好奇頂尖選手的訓練方式,想多跟她們學習。」

至於台灣隊長心目中的偶像是誰?陳建禎說:「最欣賞鈴木一朗,他40幾歲還能在大聯盟生存,又相當有運動員精神,令人敬佩。」

相關新聞:

陳建禎會客室》黑狗闖東瀛 打出一手好排

陳建禎會客室》轉戰一級煎熬 替補沒份淪撿球

陳建禎會客室》三個念頭撩他 再拚一次台灣隊

陳建禎會客室》日本V聯賽 升降制與屬地主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