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第一人》首輪第9順位 八村壘選秀「樂透」

2019/06/22 05:30

2019NBA選秀樂透區新秀一覽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日本「混血王子」八村壘昨天在選秀會被巫師在首輪第9順位挑走,成為史上第1位在樂透區被選中的日本人,他也用日文發表感言,「大家,我做到了,我打進NBA了!」

日本「混血王子」八村壘昨天在選秀會被巫師在首輪第9順位挑走,成為史上第1位在樂透區被選中的日本人。(美聯社)

父親來自西非貝南

八村壘的父親為西非貝南共和國人,母親是日本人,他從小視鈴木一朗為偶像,心中燃起棒球魂,在場上揮棒、跑壘;不過,經由隊友建議,國中跨界嘗試籃球,展現無與倫比的天賦和實力,意外開啟登上美國舞台的機會。

職司前鋒的八村壘,高中時期便闖出名堂,在場上發揮超強主宰力,囊括多項獎項,畢業後隻身前往美國籃球名校岡薩加大學就讀,儘管新人球季連輪替陣容都無法擠進,但成績逐年成長,上季成為球隊主力先發,大三場均出賽30.2分鐘,得到19.7分、6.5籃板,選秀聲勢水漲船高。

一朗︰從零到一不容易

八村壘昨穿著一襲別有日本國旗徽章的西裝外套出席選秀會,締造歷史性一刻,讓世界看到日本,他說:「從未想過自己有一天可以站在這裡,真的很不可思議。」

目前擔任西雅圖水手隊球團特助的鈴木一朗也送上祝福,「當第1人是最困難的,從零到一很不容易,要加油!」

同樣來自亞洲的林書豪也在推特發文,「「哇!恭喜八村壘成為史上首位在NBA選秀被選到的日本球員,我很期待能在球場上看到你。」

八村壘是繼田臥勇太、渡邊雄太後,第3位進入NBA的日本球員,接下來將挑戰進入新球季輪替名單,在場上發光發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