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勇士3關鍵續命 折損KD代誌大條

2019/06/12 05:30
卡森斯(前)在杜蘭特傷退後,臨危受命表現優異。(法新社)卡森斯(前)在杜蘭特傷退後,臨危受命表現優異。(法新社)

杜蘭特(KD)於季後賽因腿傷缺席9場比賽,在勇士退無可退的第5戰決定帶傷上陣,未料造成二度傷害,杜蘭特右腳阿基里斯腱疑似撕裂,詳細傷勢將待MRI檢查後才會確定。

杜蘭特(中)右腳阿基里斯腱疑似撕裂傷。(美聯社)杜蘭特(中)右腳阿基里斯腱疑似撕裂傷。(美聯社)

暴龍主帥在末節喊停時機,引發議論。(法新社)暴龍主帥在末節喊停時機,引發議論。(法新社)

杜蘭特的精神感召全隊,喚起勇士拚戰意識,最終驚險續命。勇士取得重要的一勝,但全隊沒有興奮之情。總管邁爾斯賽後也哽咽地表示,「勇士的醫療團隊努力幫助杜蘭特復健,經過嚴密的檢測,才決定讓他上陣。再度受傷是沒有人願意看到的結局,我願意扛起這個責任。」杜蘭特可能遭逢生涯最嚴重的傷勢,但他仍樂觀面對,並在個人社群發文替隊友鼓勵。

暴龍喊停助攻 末節喊卡斷氣勢

總冠軍賽第五戰,暴龍兩次暫停時機,間接影響比賽結局。一哥雷納德末節中段才甦醒,連拿10分率隊拉出12:2的攻勢,取得6分領先,但主帥納斯卻在士氣高昂之時喊暫停,也讓勇士獲得喘息空間,反而拉出一波9:0攻勢,奠定勝基。

納斯回應:「當時球隊還有3個暫停,其中1個若未在比賽進入倒數3分鐘內用掉就會自動取消,才會決定提前使用,讓球員有更多的休息時間。」

終場前15.7秒,落後1分的暴龍擁有最後一擊的機會,但納斯此時反而未喊暫停,最終雷納德遭包夾後只能傳球,由後衛羅利倉促出手,丟掉比賽勝利。

卡森斯大復活 可望化身X因子

明星中鋒卡森斯擺脫低潮,總冠軍賽第五戰替補上陣20分鐘,全場8投6中,高效率的貢獻14分、6籃板,成為勇士續命的功臣之一。

卡森斯在季後賽首輪因大腿左四頭肌撕裂傷,缺席14場比賽,直到總冠軍賽才復出,但表現低迷,前四戰投籃命中率僅3成,場均貢獻7分,球迷戲稱為「進攻黑洞」,此役也被降為板凳。

但杜蘭特第二節突然傷退,卡森斯臨危受命,在短短2分鐘內連得7分,助勇士擴大領先至11分。美媒分析,杜蘭特恐提前報銷,卡森斯將成為球隊的X因子。(記者廖聿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