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久沒轟 黃恩賜跑到腳抽筋

2019/05/27 06:00
黃恩賜(右)6局下轟出2分彈,卻因腳抽筋,跑完壘後就提前退場。(記者黃志源攝)黃恩賜(右)6局下轟出2分彈,卻因腳抽筋,跑完壘後就提前退場。(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太久沒擊出全壘打,黃恩賜有點忘記開轟的感覺,加上天氣太悶熱,讓他在跑壘時出現抽筋現象,才打6局就提前退場,對於本季打擊率3成33是進職棒8年來單季最高,他歸功於打擊教練在春訓期間的協助。

6局下就提前退場

黃恩賜3局下以二壘安打帶動獅隊單局灌進3分,4局下獲保送後跑回獅隊第4分,6局下轟出2分彈拉開比數,前4次打擊2支長打2個保送全部上壘,7局上卻沒上場守備,棒次由高國慶接替,三壘由陳鏞基移防。

黃恩賜指出,因為太久沒打全壘打,出棒後不覺得球會飛出去,依舊以全力跑壘,突然發現要跑完4個壘包,跑到二壘開始放慢速度,腳就開始怪怪的,接受防護員治療後決定退場休息,「應該是天氣太悶了,第4局就有好像抽筋的感覺。」

截至賽前,黃恩賜生涯僅有5轟,且是進職棒前5年每季1轟,前次開砲已是2016年9月25日,前2年共出賽78場都靜悄悄,本季8支長打(二壘安打7、全壘打1)是近3年最多,有機會超越2014年的12支(二壘安打10、三壘安打與全壘打各1)。

黃恩賜表示,今年打擊手感確實不錯,主要是打擊教練幫忙修正揮棒軌跡,春訓期間把想法簡單化,對選球也下功夫研究,只打要打的球,「以前想變得更好,反而失去自己好的東西,也忘記原本的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