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射箭世界盃》2年默契加持信心 台灣女團奪金

2019/05/27 06:00

由雷千瑩(左起)、譚雅婷及彭家楙組成的台灣射箭反曲弓女團,在世界盃斬獲金牌。(倪大智教練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射箭反曲弓女團譚雅婷、雷千瑩及彭家楙昨在世界盃土耳其安塔利亞站決賽,以5:1射落墨西哥隊,斬獲金牌,為6月世錦賽增添信心,3姝將瞄準2020年東京奧運滿額3張門票。

瞄準世錦賽 搶奧運門票

譚雅婷及雷千瑩從2016年里約奧運為我射下團體銅牌,2人隔年與經驗稚嫩的彭家楙合作,於台北世大運奪銀牌。

隨著合作時間的積累,譚雅婷、雷千瑩、彭家楙彼此間熟悉度倍增,在去年雅加達亞運奪銀;日前中國上海站奪銅,以及這次土耳其摘金,顯見備戰狀況出色。教練倪大智透露,3人合作超過2年,不只默契好,凝聚力、信心也提升不少,近兩站的狀況漸入佳境,期待世錦賽能再次突圍,為台灣奪下奧運門票。

譚雅婷射下奧運銀牌摘銅

事實上,譚雅婷去年11月左手小指掌骨骨折,至今傷勢並未復原至最佳,仍無損其實力展現,昨在個人賽克服0:4落後,先將戰局逼入加射,再以精準10分箭演出逆轉秀,以6:5扳倒倫敦奧運個人銀牌、墨西哥女將瓦倫西亞,進帳1金、1銅,成為最大贏家。倪大智說:「雅婷雖然手指還有傷,但不影響她的準度,這次能在逾100名女將中突圍,並在銅牌賽完成逆轉,證明狀況真的很好。」

台灣射箭隊經過連兩週征戰,明天回台灣繼續於國訓中心備戰,6月3日凌晨飛往荷蘭參加世錦賽,屆時男團、女團都將出擊,期待一同晉級前8,雙奪男、女滿額奧運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