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盼找回球速 陳禹勳下放10天沒閒著

2019/05/23 06:00

桃猿陳禹勳(左)下放二軍10天,為了找回球速做了許多嘗試。(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郭羿婕/高雄報導〕下二軍調整10天,桃猿終結者陳禹勳前天重返一軍,昨回歸熟悉的一軍賽場,也持續修正「失速」問題。

陳禹勳本季出賽14場,戰績1敗4救援2中繼,另有2次救援失敗,防禦率高達10.22,最快球速146公里比去年掉了3公里;5月11日降二軍調整,前天對獅隊二軍後援1局無失分,極速也是145公里。

談及降速原因,陳禹勳指出:「就是揮臂速度太慢,有可能投球動作跟以前不一樣,也有可能肌力不足,像這幾天就做比較重的重量訓練,看速度能不能回來。」

去年贏得救援王2連霸,今年狀況卻不佳,陳禹勳透露,教練有提到今年投球動作和去年不同,因此,他也多看自己的投球影片,去模仿以前的動作。

勤練卡特球也可能是影響球速的原因之一,陳禹勳說:「有可能是練了卡特球,投球和揮臂動作改變。」他表示,去年剛開始丟卡特球時,效果很好,今年春訓特別練這球路,但現在球速降了3至5公里,這陣子就多用直球和指叉球,看球速會不會回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