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男籃接班梯隊 週日赴俄移訓

2019/05/22 06:00

台灣隊16人接班梯隊

〔記者林岳甫/桃園報導〕聚集國內SBL、UBA及旅外小將的16人台灣男籃接班梯隊,上週於國立體大展開集訓,負責訓練的外籍教頭帕克透露,年輕小將至今在訓練十分有幹勁,期待透過長時間的訓練、整合,未來人人都是國家一軍的可用之兵。

外籍教頭帕克透露,年輕小將在訓練十分有幹勁,未來人人都是國家一軍的可用之兵。(記者林岳甫攝)

台灣男籃接班梯隊密集訓練,週日將遠征俄羅斯。(記者林岳甫攝)

70歲的帕克2016年被體育署聘為台北世大運總教練,率隊打出隊史最佳13名,隨即獲續任;去年雅加達亞運缺少「新台灣人」Q.戴維斯,再次領軍本土球員打出第4名佳績,證明執教功力不凡。

帕克在台灣已逾3年,從高中HBL、大專UBA及SBL的賽事都躬逢其盛。因此,接班梯隊選才由帕克主導,相中SBL璞園吳家駿、富邦勇士賴廷恩、台啤黃泓瀚與台銀陳昱瑞、范士恩、謝宗融等小將,搭配UBA球員及旅外選手。

教頭帕克︰台灣現階段最棒年輕小將

帕克表示:「我3年多來,跑遍台灣各層級籃球賽,這批球員就是台灣現階段最棒的年輕人,我希望能趁集訓期間灌輸他們最好的意識,幫助他們成長,並順利接班成為國家隊主力。」

16人除了台師大蘇士軒代表我出征3X3亞洲盃,其餘15位球員天天照表操課,僅週日休假,昨下午訓練更不斷在場上奔跑,大家都直呼集訓強度超精實。

接班梯隊首波考驗為週日遠赴俄羅斯移訓,期間將投入以多所大學隊為主的盃賽。帕克透露,即使高度恐不如對手,希望改用速度及團隊力量抗衡,更發出必勝令,「我們出國比賽,唯一目標就是贏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