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迪曼盃》「戴天」領銜對港 前3點就勝出

2019/05/20 06:00

廖敏竣(右)/蘇敬恒(左)拿下第1點男雙。(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戴資穎在第2點女單驚險逆轉香港張雁宜。(資料照,法新社)

周天成直落二保住第3點,助台灣擊敗香港,順利開胡。(資料照,法新社)

廖蘇配旗開得勝 拿下第1點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世界羽球混合團體賽蘇迪曼盃昨天於中國南寧點燃戰火,台灣隊預賽首戰面對香港隊,男雙廖敏竣/蘇敬恒、女單世界球后戴資穎與男單「一哥」周天成前三點橫掃香港隊,提前宣告開胡,終場以3:2,率先於C組搶下一勝,台灣隊休兵兩天,後天將出戰衛冕軍南韓。

蘇迪曼盃預賽五點賽事必須全數進行,排點順序則是由裁判長依照兩隊排點作出排序,昨天第一點為男雙,台灣隊派出世界排名第11的廖敏竣/蘇敬恒出賽,兩人以21:14、21:17拍下香港男雙鍾瀚霖/譚進希。

第二點女單世界球后戴資穎面對世界排名第31的香港女將張雁宜,握有對戰8勝0負的小戴首局陷入苦戰,網前失誤不少,球后先丟掉首局,次局小戴12:5一度7分領先,後半段被對方超車18:19,心理素質絕佳的小戴先追平,加上對方奉送失誤,小戴驚險拿下次局。

小戴激戰3局 天哥直落二

決勝局對手體力下滑,戴資穎穩定發揮,以11:3進入下半局,張雁宜一度提出醫療暫停治療手指破皮,小戴不斷擴大領先,順利演出絕地逆轉秀,助台灣取得聽牌。

第三點男單周天成面對世界排名第16的伍家朗,對戰8勝4負的天哥以兩個21:15贏球,首局後半段天哥甩開對手先馳得點,次局天哥延續氣勢,直落二勝出,台灣隊3:0告捷。

第四、五點儘管無關勝負,依規定仍照常舉行,台灣女雙白馭珀/吳玓蓉以14:21、11:21敗給香港吳詠瑢/楊雅婷,混雙王齊麟搭張淨惠以21:17、16:21、14:21,先盛後衰不敵世界排名第11的香港鄧俊文/謝影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