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稚氣初先發 王奕凱先抖過

2019/05/19 06:00

兄弟投手王奕凱今天初先發面對悍將,將寫下史上第2年輕紀錄。(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倪婉君/台中報導〕中信兄弟今天交由本季中職最年輕的18歲投手王奕凱先發,就連對手富邦悍將總教練陳連宏都直呼:「比我兒子年紀還小!」但王奕凱抱持「抖過了」的正面心態,勇於和悍將最強洋投索沙一較高下。

陳連宏的兒子陳建川目前就讀開南大學二年級,一聽到王奕凱還不到19歲,笑說:「我兒子都21歲了。」王奕凱今天將以18歲又263天成為中職第2年輕的先發投手,僅次於隊友王則鈞在2014年締造的18歲又232天紀錄。

身為今年中職年紀最輕的投手,王奕凱14日升上一軍時,他就直呼奇蹟,15日對統一獅中繼登板0.2局,還三振獅隊打者蘇智傑。結果前天總教練伯納告訴他今天要先發,王奕凱更是嚇了一跳,「比我預期的早很多,因為我原本想說會在二軍待1、2年才有機會。」

但面對最強洋投索沙,王奕凱的心態很正面,「反正又不是我要打,我投我的就好了。」33歲的索沙以6勝、72K和防禦率1.34暫居投手「三冠王」。

王奕凱是在去年中職選秀獲兄弟第5指名入隊,今年在二軍出賽7場,累計3勝2敗、防禦率3.77。講起話來還帶著稚氣,他透露之前官辦熱身賽登板時有偷偷發抖過,如今在一軍登板就還好,「先抖過了!」他笑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