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二壘手撲錯邊 「內野教科書」有記載

2019/05/16 06:00

王威晨昨改守三壘,繳出4支3猛打賞表現。(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中信兄弟前天1分之差飲恨,且讓統一獅得到的3分都和內野守備有關,5局上二壘手王威晨「撲錯邊」讓陳重羽的滾地球穿出去,雖帳面是安打,卻也引起球迷討論。

球被同色球棒「吃掉」

第9局王威晨傳球失誤讓獅隊攻下追平分、10局則是游擊手陳偉漢短拋失誤,導致兄弟遭逆轉。昨陳偉漢先發鎮守游擊,王威晨也持續先發,但改守三壘。兩人昨都有安打演出,王威晨還繳出猛打賞。

王昨改守三壘 繳猛打賞

兄弟總教練伯納說,5局王威晨會出現看似離譜的判斷,是因為球棒是白色,一瞬間球有被「吃」掉的感覺,加上球的去向和棒頭正好相反,才會判斷錯誤,「這是個瘋狂的案例,過去我不記得有看過這種狀況。除了安慰威晨,我也特別找偉漢,他應該是最難過的人,但我和他說要抬頭挺胸,他仍是我們的先發游擊手。」

雖然伯納坦言棒頭「吃」球罕見,但以守備見長的陳江和說,他自己就面對過幾次這種狀況,守備時很難避免,「當下一看我就知道,威晨一定因為棒頭的關係,第一時間找不到球。」

陳江和也鼓勵後輩,即使遇到挫折還是要大膽去做,他說:「很多人光看比賽,並不一定知道,可能會責怪威晨專注不足,但就我看來,他反而是太專心盯著球棒的軌跡,在擊球瞬間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