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第一勇 連12個系列賽搶頭香

2019/05/16 06:00

沒有杜蘭特的勇士

柯瑞砍進追平個人季後賽最多的9顆三分球,率勇士在西部冠軍戰開紅盤。(法新社)

衛冕軍勇士昨在西部決賽首戰,靠「浪花兄弟」柯瑞、K.湯普森合力進帳62分,力壓拓荒者「雙槍」里拉德、麥考倫的36分,最終以116:94痛宰拓荒者,系列戰取得1:0領先,這也是勇士連續第12個系列賽取得G1勝利,創下NBA史上最長紀錄,他們上次系列賽G1輸球,已是16年與雷霆的西部決賽。

至於相隔19年迎來首場西部決賽的拓荒者,因雙槍熄火,追平隊史在西部決賽輸分第二多紀錄。

浪花兄弟62分 擒拓荒者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自杜蘭特因傷缺陣,「萌神」柯瑞彷彿解除封印,不只能用切入撕裂對手防線,更重拾精準三分彈,昨砍進追平個人季後賽最多的9顆三分球、轟進36分,成為衛冕軍開紅盤的頭號功臣。

杜蘭特能提供勇士龐大得分能量,卻限縮柯瑞揮灑空間。杜蘭特在西部準決賽第5戰傷退後,柯瑞也獲得解放,在對火箭的關鍵第六戰,克服上半場得分掛蛋的低迷,下半場強轟33分,帶領勇士晉級。昨天再度扮演救世主,遠投近切得心應手,23投12中,包括三分球15投9中,攻下36分外帶7助攻、6籃板。

沒KD攻勢更順 柯瑞解放

值得一提的是,杜蘭特至今季後賽未上場共137分鐘,柯瑞反而狂轟134分,換算每場48分鐘,平均得分高達46.9分。柯瑞把好表現歸功於球隊傳球十分流暢,「我還是相信如果杜蘭特在,我們進攻選擇會更多。」

柯瑞此役收集個人兩種率隊贏球的模式,他在季後賽34次得分破30大關,勇士取得30勝4敗佳績;而他季後賽至少投進7顆三分球,球隊14勝1敗。

此外,柯瑞與哈登以34場季後賽得分破30大關,並列現役球員第3;杜蘭特62場居次,現役最多為本季無緣季後賽的「大帝」詹姆斯共110場,也是史上之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