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暌違20年》味全龍確定復活 成中職第5隊

2019/05/14 06:00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從有意籌組復活到遞交企劃書,「味全龍」這支中華職棒頗具歷史的傳統品牌,昨正式成為中職第5隊,待會員大會等流程走完即生效;這不僅是頂新集團暌違20年後再返中職,也是中職自2009年縮減到4隊後,相隔10年再有新球隊加入。

中職會長吳志揚(中)昨宣布味全龍加盟中職。(記者林正堃攝)

味全龍暌違20年終於重返中職,也是相隔10年再有新球隊加入。圖為龍隊當年傳奇球星郭建霖,他現任桃猿首席教練。(資料照)

7月1日中職選秀會上,終於出現會長吳志揚所說的「第5張桌子」,味全除擁有狀元籤外,前4輪可在輪次末端多選1位球員,5輪之後按正常順序繼續選。

擴編選秀修改 保護新秀

除了季中選秀外,味全龍還可於年底擴編選秀挑人,昨常務理事會也將規則稍作修改,龍隊從原先「必須」選2人改為「得選1或2人」,但規定至少須選1人,每人需支付原球隊300萬元,且原球隊陣中今年、去年選秀會中入選的新人,將自動獲得保護,味全龍不得選進。舉例來說,富邦悍將去年選進10人,連同30人保護名單和今年選進的新秀,至少40人都在保護名單。

吳志揚坦言,討論最多的就是擴編選秀,主因是4球團希望能有更多保障,味全龍也希望能真正選到好手,且原先規則並無保護新秀機制,要擴大受保護範圍。

吳志揚說:「剛選進來的新人,對原球隊來說有還沒栽培到就被選走的疑慮,但擴大保護後,剩下的人就更少,新隊伍也需要好手,因此最後我們就修改為上述的結論。至於明年的擴編選秀規則,目前暫無更動。」按原規則,明年底各隊保護名單剩18人,味全自名單外各選走1人,每人須付750萬元。

龍隊新主場 4地擇一

至於龍隊新主場,企劃書暫列新竹、高雄、嘉義及屏東4地擇一,4地皆符合聯盟「不得和現有主場衝突」的前提,中職聯盟已有初步規劃,新竹球場尚未完工,若味全選擇新竹以外的其他地點,明年二軍賽事期間,聯盟會盡可能安排味全就在主場打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