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支長打慢熬 廖健富跟著感覺走

2019/04/27 06:00

桃猿廖健富本季首次連2場至少敲出2支安打。(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廖健富前天對中信兄弟4打數3安打3打點,是他本季首次單場安打超過1支。他不諱言,去年打擊成績出色,多少讓今年壓力比較大,經過前天的大爆發,心情感覺輕鬆一點,希望維持確實擊球,讓長打慢慢增加。

猿隊前天對兄弟5局下,廖健富於2出局滿壘時敲出清壘二壘安打,為勝負定調,也是他本季第1支長打、單局2安,打擊率繼3月30日後重新站上3成。

廖健富指出,單局2安剛好都有掌握到,二壘安打的落點很巧妙,打完當下心情比較輕鬆,「今年常有打得很好卻被接到,心情多少會受影響,之前有沉澱一下,還是照以往的感覺打」。昨對獅隊他延續手感,單場3支2,本季首次連續2場至少2安,連續4場有打點,打擊率升至3成57。

連2場至少2安 本季首次

去年是廖健富第一個完整球季,直到8月3日打擊率才降至4成以下,開季前15場有16分打點、2場猛打賞都是今年同期的2倍,打擊率也比今年高1成;落差最大的是長打,去年全壘打、二壘安打各3支,今年全壘打掛零、二壘安打才1支。

廖健富表示,去年打擊成績出色,多少讓今年壓力較大,對手也開始會針對他,長打產量下降、還沒打全壘打是比較在意之處,但不會因此亂了方寸,「把球打確實比較重要,只要安打多了,慢慢把距離拉遠,長打自然會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