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苑大四喜 黃暐傑唯一自費生

2019/04/25 06:00
黃暐傑2015年入選大聯盟未來之星賽。(資料照)黃暐傑2015年入選大聯盟未來之星賽。(資料照)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遊騎兵隊黃暐傑成為第15個上到大聯盟的台灣球員,也是出身高苑工商的第4人,使得高苑超越南英商工,成為台灣培養出最多大聯盟球員的高中。

黃暐傑之前畢業於高苑的大聯盟球員有曹錦輝、陳偉殷和林子偉,原本和南英(郭泓志、胡金龍、林哲瑄)並列最多,中華中學(陳金鋒、王建民)和屏東高中(倪福德、李振昌)並列第3。

黃暐傑高中之前沒有什麼成績,台東卑南國中畢業後沒有高中棒球名校吸收,黃暐傑以自費生的身分進入高苑總教練李來發所說、一般對棒球有興趣的國中畢業生都可以來念的「訓練班」。

黃暐傑在「訓練班」埋頭苦練,態度和球技進步都得到李來發肯定,一路把他升為半公費生、公費生,也進入人才濟濟的高苑一軍。

2011年高苑在3戰2勝制的高中聯賽木棒組冠軍賽對決擁有蘇智傑、李宗賢的平鎮高中,首戰黃暐傑先發6.1局失2分拿下勝投,休息1天後第3戰先發5.2局無失分,1:0擊敗平鎮,幫助高苑奪冠,黃暐傑也開始嶄露頭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