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想「被聽牌」 璞園本土當自強

2019/04/23 06:00

璞園尋求開胡,本土球員表現成關鍵。(資料照)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第16季SBL準決賽第3戰今天移師板橋體育館,晚間6點由裕隆出戰富邦勇士,8點則由璞園對決台啤。

衛冕軍璞園陷入空前危機,系列賽處於0:2落後。在7戰4勝制的季後賽,總共有13隊曾陷入0勝2敗劣勢,僅有第6季的達欣成功翻盤,反敗為勝的機率僅有7.6%。

史上更沒有任何球隊能在0勝3敗後死裡逃生,璞園今天非勝不可。主帥麥班達表示,「機率只是過去的數字,只要系列賽還沒結束,都還有希望,我們不會放棄。」

台啤延續例行賽球風,靠團隊作戰攻城掠地,前2戰都有5人得分上雙,場均攻下87分,略優於例行賽的85.7分。洋將塞瑟夫則扛起攻守核心,2場季後賽都攻下全隊最高分,場均進帳18分、11籃板,完全壓過璞園凱爾的11.5分、5籃板,成為綠衫軍的Key Man。

璞園想贏球同樣必須找回擅長的團隊進攻體系,前一戰洋將強森大爆發轟下30分,但本土球員得分皆僅個位數,關鍵時刻找不到第2個得分點,成致命傷。

裕隆與勇士系列賽各搶1勝,今天進行關鍵第3戰。SBL史上季後賽共有16個系列賽戰成1:1平手,率先搶下第2勝者有高達75%能脫穎而出。

勇士前役遭扳平,終止11連勝,總教練許晉哲認為,防守出現很大的漏洞,季後賽遭對手轟下99分,要贏球幾乎不可能,防守強度必須再提升,心態絕不能鬆懈。

SBL四強賽程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