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魏浩倫煉成風火輪 百公尺最速國中生

2019/04/23 06:00

魏浩倫今年不斷改寫個人最佳,昨更跑出10秒65佳績,他希望10月能參與全運會,挑戰更多短跑好手。(記者黃志源攝)

新化國中魏浩倫100公尺飆出10秒65,成為台灣史上最速國中生。(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台南新化國中14歲的「勁量小子」魏浩倫,昨在108年全中運國男組100公尺決賽,飆出生涯最佳的10秒65,改寫自己和王彥和共同保持的10秒70紀錄,成為台灣史上「最速國中生」。

國男100公尺 飆出10秒65

魏浩倫前天預賽以10秒73締造大會紀錄,但準決賽僅跑出10秒77,是本季首度出現不進反退,讓教練胡文瑜有些失落。

胡文瑜在決賽前耳提面命,期待魏浩倫能一舉改寫個人最佳。魏浩倫把教練的話聽進去,決賽起跑、中段加速、後段衝刺的技術展現都精準到位,衝線後看到打破紀錄,他高舉右手振奮不已。

提升專注力 頻改寫個人最佳

魏浩倫去年全中運僅獲第7名,進步神速的關鍵在於胡文瑜注意到他起跑有容易分心問題,費了不少心思幫助他提升專注力,果然在10月全國中學生錦標賽收效,魏浩倫把最佳成績推至10秒95。

沒想過辦得到 盼參加全運會

魏浩倫今年春季盃、港都盃、青年盃連3場改寫個人最佳,其中春季盃10秒82,更堅定他力拚全中運金牌的信心。他靦腆表示,「我從來沒想過能在國三跑出這樣的成績,現在竟然辦到了,再來希望能代表台南參加全運會,想跟更多學長同場較勁,讓自己進步更多。」

值得一提的是,魏浩倫決賽成績在本屆高男組只比金牌魏泰陞10秒49、銀牌岳劉皓全10秒58慢,與銅牌葉清華平分秋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