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50仰又破全國 莊沐倫「泳」雙金

2019/04/22 06:00
「仰泳天王」莊沐倫(記者黃志源攝)「仰泳天王」莊沐倫(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粘藐云/高雄報導〕前天在100公尺仰式兩度打破全國紀錄的「仰泳天王」莊沐倫,昨在50公尺仰式續寫佳績,決賽以25秒73刷新全國紀錄,摘下本屆全中運第2面金牌。

坐擁地主優勢的高師大附中莊沐倫,昨在50仰預賽先游出25秒86,距離由王郁濂所締造的25秒85的全國紀錄僅0.01秒之差;決賽他火力全開,游出25秒73刷新紀錄,他說:「打破自己的最佳和全國紀錄,成績還算滿意。」至於接下來的200公尺仰式,是否朝著全國紀錄邁進?他說:「平常心面對。」

連2日成為全中運泳池最風光的選手,莊沐倫認為,成績提升主要是心態上的調整,「今年初有為自己設立目標,希望能改寫國內3項仰式的全國紀錄。」這個目標讓他更積極提升自己,且去年在青奧與各國好手較量,深知與國際水準還有些差距,也更努力備戰,昨改寫50仰的紀錄後,他也成為目前國內仰式50、100及200公尺的保持人。

昨體育署長高俊雄特別南下為選手們加油,剛好見證莊沐倫改寫全國紀錄,並提議想讓他出國深造,對此,莊沐倫表示,若有機會他也願意嘗試,且最想去的國家是日本,「日本選手的體型和我們差不多,訓練方式會比較適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