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鈞聲神捕抓「盜」 單局2次單場4次

2019/04/21 06:00

兄弟捕手黃鈞聲演出單場4次盜壘阻殺,並列聯盟第2高。
(記者王藝菘攝)

獅隊陳傑憲(左)6局上盜壘失敗。(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郭羿婕/天母報導〕兄弟昨天下午以9:8逆轉勝,中斷3連敗,捕手黃鈞聲的強肩功不可沒,單場4次盜壘阻殺,追平中職史上第2多,6局上單局抓2盜更並列聯盟最高紀錄。

從首局潘武雄、第6局的江亮緯和陳傑憲、第8局的黃恩賜,獅隊頻頻發動盜壘,都被黃鈞聲阻殺,單場抓4盜,在史上僅次於1992年統一獅曾智偵、1997年味全龍葉君璋的單場5次阻殺。

黃鈞聲生涯最佳盜壘阻殺率是2017年的0.429,本季至今則是全聯盟最優的0.667,他完全沒發現,只希望能繼續維持,他說:「可以少一個進壘就盡量做,因為上到二壘就是他們的得點圈,我就盡本能去阻殺。」

黃鈞聲說,今年在腳步和拿球方面有省略一些多餘動作,「春訓時其實就是按課表去做,捕手教練也會提醒小細節,在練習中可以注意,比賽就正常表現出來。」

黃鈞聲表示,其實一直有特別留意這些,教練也會適時提點,「像每次換局最後一球,我都很專注去投,會有幫助。」從去年至今減重逾10公斤,也有助提升阻殺率,現在93公斤的他說,體重降下來,敏捷度也比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