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繼王」連4場掉分 投到懷疑自己

2019/04/19 06:00

邱浩鈞昨相隔5天再登板,中繼1局失1分。(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郭羿婕/台南報導〕統一獅邱浩鈞去年收下23次中繼成功,抱回生涯首座中繼王,今年開季狀況卻不若前2季,致力求穩的他認為無關「中繼王症候群」,還在努力調整心態與動作。

邱浩鈞陷低潮 力求脫困

邱浩鈞本季出賽8場,5.2局被敲4安(含1轟),四死球多達10次,失6分有5分責失,防禦率7.94、每局被上壘率2.12都不理想,儘管開季連3場搶下中繼成功,但自己最清楚狀況。

「前3場都有拿到中繼點,其實是打者打不好,自己投球感覺就是沒那麼順。」邱浩鈞說,教練點出他身體連動不如前2季好,現在就慢慢調整,看能否改善投球手感。

獅隊投手邱浩鈞陷入低潮,努力調適尋求突破。(記者黃志源攝)

邱浩鈞4月9日對桃猿挨了朱育賢再見轟,只投0.1局失1分吞敗;12日對兄弟中繼11球,1人都沒解決就失3分退場;昨相隔5天再登板,對猿中繼1局又丟1分,連4戰掉分。他坦言:「當下會懷疑,自己這顆球丟出去不知會跑到哪,投起來沒那麼篤定,被攻擊機會就很高,這是前2年少有的感覺。」

近年中繼王從陳禹勳、官大元、賴鴻誠到王躍霖,都有隔年表現落差大的「中繼王魔咒」,邱浩鈞則認為其實還好,還是照著自己節奏走。只是教練知道邱浩鈞信心受到打擊,給他更多時間調整心情和投球動作,他也盼能找回球隊需要的穩定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