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季後賽分析》台啤璞園難測 恐7戰分勝負

2019/04/18 06:00

璞園簡浩(左)是昔日4連霸主力球員。(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台啤隊長蔣淯安是本季MVP熱門人選。(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專題報導

台啤本季靠洋將塞瑟夫、愛德合組「歐洲連線」,及本土蔣淯安、周伯勳、成力煥、黃聰翰等人逐漸成熟,揮別上季吊車尾晉級低潮,成為聯盟強權;璞園則開低走高,直到網羅具4年NBA資歷的洋將強森後,終於步上正軌,2軍實力伯仲之間,在7戰4勝制有望戰至最後才能分出勝負。

台啤、璞園例行賽6度交手,各取3勝,其中季賽最後一次對決,戰至延長賽才由璞園取勝,顯見雙方實力相距不大。

綠衫軍拚戰術

台啤例行賽排名第2,但在短兵相接季後賽,經驗成為綠衫軍得克服的劣勢。主帥周俊三表示,主力球員欠缺大場面磨練,經驗不及聯盟A級隊伍璞園、富邦勇士,關鍵時刻會設法透過戰術帶領子弟兵殺出重圍。

橘軍經驗勝出

璞園林金榜、簡浩、吳岱豪皆為征戰多年沙場老將,林金榜、簡浩更是橘色軍團於2012至2015年締造4連霸主力,打硬仗經驗高於台啤。總教練麥班達認為,即使經驗佔優勢,仍得拿出應有拚勁,才能與對手搏鬥。

洋將部分,台啤塞瑟夫例行賽對衛冕軍場均15.5分,愛德僅10.5分,若季後賽找不到突破璞園防線的方法,綠衫軍恐陷入苦戰。璞園強森、凱爾對台啤表現不僅落差不大,而例行賽場均14分、9.3籃板的凱爾更專打綠衫軍,4度交手平均17.3分、12.8籃板,其中1場繳20分、20籃板,2人有能力在季後賽帶給台啤極大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