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年前生澀少女 戴后今制霸羽壇

2019/04/15 06:00
戴資穎(右)在2010年新加坡賽,創下2紀錄。當年仍是高中生的她是首位晉超級賽決賽的台灣女單選手,也締造了羽壇最年輕女單晉決賽紀錄。(資料照)戴資穎(右)在2010年新加坡賽,創下2紀錄。當年仍是高中生的她是首位晉超級賽決賽的台灣女單選手,也締造了羽壇最年輕女單晉決賽紀錄。(資料照)

重返國際賽「崛起地」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生涯四度闖進新加坡公開賽冠軍戰,締造兩冠、兩亞佳績,這站也是她少數印象深刻的賽事,因16歲生日前一天,仍是高中生的她首度晉級超級賽冠軍戰,創下兩紀錄,一是首位晉超級賽決賽的台灣女單選手,二是羽壇最年輕女單晉決賽紀錄。

2010年新加坡賽創2紀錄

戴資穎2010年新加坡超級賽從資格賽打起,當時世界排名僅118名的她連過兩關才晉級到會內,四強戰扳倒南韓裴延姝,以15歲之齡晉級決賽,成為該屆最大黑馬,儘管未能於決賽擊敗印度賽娜,這一座亞軍足以讓羽壇認識這位台灣新星。

隨後戴資穎2015年再闖決賽,但未能實現冠軍夢,直到2017年擊敗瑪琳,收下第一個星國賽后冠;去年缺賽,今年重返新加坡,儘管身體微恙,小戴在球迷加油聲中二度奪冠,她昨表示,這裡是她生涯國際賽起點,很開心再度回來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