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30系列報導18》從小女孩到媽媽 李依蓉見證逾1200場球賽

2019/03/22 06:00

李依蓉(李依蓉提供)

李依蓉(前排左)和家人開心與張永昌合照。(李依蓉提供)

「如果沒有中華職棒,我的人生應該空白一大半!」李依蓉從職棒元年至今,進場看了超過1200場中職比賽,昔日小女孩,如今已是一個孩子的媽,就連老公求婚都選在球場,她希望未來能看滿2000場。

7歲看中職 常在球場大哭

李依蓉全家瘋棒球,外公是台電捕手,還曾是統一獅後援會成員,兒時半夜全家一起看國際賽電視轉播,家住台中的她,元年是兄弟象迷,俊國進軍職棒成了熊迷,力挺在地球隊。

李依蓉7歲就看中職,青春歲月全奉獻給俊國、興農,早期俊國是「常敗軍」,輸球後她常在台中球場觀眾席大哭,2003年天母總冠軍賽第6戰興農落敗、兄弟封王,她坐巴士一路從台北哭回台中,隔年換興農奪下隊史首冠,她在台南球場流下感動的淚水,2010年總冠軍賽興農遭兄弟橫掃,她則在新莊球場嚎啕大哭。

張永昌首勝 走道開心獻花

職棒元年兄弟象張永昌奪個人生涯首勝,賽後在球員離場走道,李依蓉開心獻花給他,全家人合影留念,成了一輩子珍貴記憶;洪一中轟出聯盟第1000號全壘打、鄭昌明當場敲3轟那場電視沒轉播,張泰山敲生涯第1000安、黃忠義引退賽,她都在現場見證。

小時候李依蓉參加兩次俊國熊棒球夏令營,長大在La new熊棒球夏令營實習,也是大學棒球校隊經理。為了看球賽,大學下午3點後的課她不選,就因要去台中球場守候職棒球星,看他們賽前練球,常一邊看球賽、一邊做紀錄,也會想像自己是總教練的話,當下會下什麼戰術。

元年就著迷 盼看滿2000場

為什麼不看電視轉播就好?李依蓉表示,進場看球氣氛好,能看到教練、球員互動和小細節,而且看電視有時候會睡著,只要看現場都買內野票,一年最多看80場。

熱愛棒球,李依蓉已與「球痴」畫上等號,學生時期常被同學笑說︰「俊國墊底,幹嘛還看?」職棒爆發假球案,旁人冷嘲熱諷︰「幹嘛看他們打假球?」她依然做自己,興農轉賣後就沒有特定支持球隊,進場純看球,她說︰「興農轉賣,很感傷,感覺青春就這樣沒了。」(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