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30季前戰力分析》延續速度野球 獅拚第10冠

2019/03/22 06:00

江辰晏(資料照)

林祖傑(資料照)

★去年戰績:64勝55敗1和、勝率0.538(全聯盟第2)

統一獅去年在台灣大賽以2勝4敗不敵Lamigo桃猿,在今年中職30年喊出「PROUD」榮耀口號,渴望今年拿下隊史第10冠,達成十全十美。「蔗總」黃甘霖身負重任,他強調「速度野球」的原則不變,要用自己的風格壓倒其他3隊。

「我們這隊就是年輕,如果不維持自己的風格,就無法壓倒對手。」蔗總表示今年慶祝隊史30週年赴日和西武獅展開首次交流賽,也從對方身上學到不少東西,「西武和我們球風相似,像是學到一些跑壘CASE,希望球員能將吸取到的經驗在例行賽發揮。」

相較於其他3隊,獅隊在本土投手方面戰力相對充足,也由於洋投瑞安在春訓出現肩膀緊繃、趕不上開季,蔗總確定開季要採「3土2洋」策略,讓本土投手有更多發揮空間。兩名土投已確定是江辰晏及施子謙,另外一個名額則由潘威倫、王玉譜和劉軒荅爭取,37歲老將潘威倫也在開季前確定出線。

此外,蔗總除了安排羅里奇及奧斯丁在先發輪值,也決定讓日籍投手知念廣彌開季登錄一軍,在牛棚加強後防的穩定度。「以知念的實力,投1、2局是沒有問題的,可能安排他在6局登板。」去年發生不少在球賽後段輸掉的情況,蔗總希望不要再讓此類憾事發生。

在打擊方面,今年陳鏞基和潘武雄都有機會擔任指定打擊,和蘇智傑、郭阜林構築中心打線。獅隊新生代4棒蘇智傑去年因傷只出賽65場,今年希望健康出賽,並以單季20轟為目標。左右戰績的關鍵。

關鍵人物︰林祖傑

蔗總對27歲的大齡菜鳥林祖傑有信心,「祖傑目前在守備位置讓我們更安定,讓投手更安心。他那個位置是內野中心點,如果穩定下來,也是幫助投手解決打者。」過去獅隊游擊是痛點,今年若能改善,可能成為左右戰績的關鍵。(記者倪婉君)

★預測投手分工表

先發:羅里奇、*瑞安、奧斯丁、江辰晏、施子謙、潘威倫

中繼:邱浩鈞、王鏡銘、林子崴、王玉譜、傅于剛、林威志、劉軒荅、知念廣彌

後援:陳韻文

*因肩膀緊繃趕不上開季

★先發打線預測

1 陳傑憲 二壘

2 林祖傑 游擊

3 潘武雄 DH

4 蘇智傑 左外野

5 郭阜林 三壘

6 高國慶 一壘

7 鄭鎧文 右外野

8 林祐樂 捕手

9 羅國龍 中外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