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林家姊弟攻蛋 台師大拚雙冠

2019/03/22 06:00
國體大林正(左起)、義守徐征順、台師大陳又瑋、健行林俊吉、北市大史靜茹、世新林蝶、佛光陳孟欣與台師大劉惠茹等男女四強隊伍代表,出席UBA大專籃球聯賽決賽記者會。(記者陳志曲攝)國體大林正(左起)、義守徐征順、台師大陳又瑋、健行林俊吉、北市大史靜茹、世新林蝶、佛光陳孟欣與台師大劉惠茹等男女四強隊伍代表,出席UBA大專籃球聯賽決賽記者會。(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公開一級決賽,週末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看點十足吸引球迷搶票。台灣師大男女籃同時闖進4強,「姊弟檔」林蝶、林正攜手登上小巨蛋舞台,昨記者會上先「嗆聲」,笑料十足。

世新林蝶(左)與國體大林正(右)姊弟兩人將同登台北小巨蛋。(記者陳志曲攝)世新林蝶(左)與國體大林正(右)姊弟兩人將同登台北小巨蛋。(記者陳志曲攝)

師大女籃上屆跌出4強,今年與男籃同時晉級4強,過去師大也未有男女籃同時奪冠紀錄,對此,女籃隊長劉惠茹說:「當然希望能一起奪冠,但不需要有壓力,大家好好享受比賽。」師大男籃本屆來勢洶洶,預賽及複賽僅吞下1場敗仗,陣中新人王大熱門陳又瑋4度站上小巨蛋,首戰將碰上「南霸天」義守大學,他日前也表示,把團隊放第1。

至於上屆備受看好,卻與冠軍失之交臂的健行科大,4強戰強碰國立體大,上演去年冠軍戰戲碼,對此,健行後衛林俊吉說:「會特別想贏,但會平常心面對。」健行教練劉孟竹則認為,4強不管遇上誰都不好打,去年太想要連霸,導致休息室氣氛凝重,今年他也調整好自己,將以挑戰者身分登上小巨蛋。

女子組部分,去年季軍世新大學先碰上本屆不敗之師北市大學,但陣中中鋒林蝶在上一階段與文化大學一戰,撞到頭部,目前腦震盪尚未痊癒,她說:「現階段吃藥控制,4強還是會上場,小心一點就好了。」與就讀國體大的弟弟林正攜手前進小巨蛋,林蝶也不忘調侃弟弟,要他別像去年HBL奪冠後大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