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決賽》17戰全勝登峰 最近一次是能仁

2019/03/16 06:00

能仁家商丁冠皓(資料照)

光復高中喬楚瑜(資料照)

4大天王天后今搶決賽門票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女甲級4強決賽今在台北小巨蛋開戰,男子組奪冠呼聲最高的能仁家商得設法突破光復「70分」線,才能朝奪隊史第3座冠軍金盃目標邁進。

上屆亞軍能仁本季捲土重來,自預賽起拉出驚人15連勝,但近年國內學生籃壇HBL、UBA,沒有球隊能全勝奪冠。HBL最近一次全勝奪冠隊伍是能仁於101學年度,以單季17連勝笑納隊史首冠。

能仁本屆場均轟90.1分,主要火力來自隊長丁冠皓、林彥廷、高錦瑋3名U18國手,以及射手王翊帆,4人場均貢獻46.4分。球評賈凡認為,能仁主力班底默契、經驗堪稱當今男子組最佳。

能仁15連勝 遇大黑馬光復

此外,林彥廷、高錦瑋、莊瑋杰是104學年度JHBL自強國中冠軍班底,他們期待在小巨蛋最後兩場戰役有好表現,為高中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另一焦點為能仁教頭林正明,生涯4度率隊晉級冠軍戰,但97、98、106學年都不敵松山高中,隨著松山提前出局,林正明有望一圓冠軍夢。

南山高中李沛澄(資料照)

高苑工商簡賀宇(資料照)

南山不輕敵 當心高苑人來瘋

光復靠著198公分喬楚瑜坐鎮禁區,團隊堅強防守成為攻城掠地最強武器,至今當對手得分低於70分,取得8勝1敗。賈凡認為,光復遇到強敵會刻意放慢節奏,若能再現8強扳倒松山打法,依舊有贏球機會。

男子組另一對戰組合,連6季晉級4強的南山高中對上南部代表高苑工商,雙方在8強賽時,南山大勝24分。南山主帥許時清認為,子弟兵要把節奏掌握好,不能輕易讓高苑上演「人來瘋」,才有機會奪下隊史第15張冠軍戰門票。

HBL四強

HBL四強

HBL對戰組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