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觀念新身分 陳冠宇拚一軍

2019/03/16 06:00

李杜軒(右)9局上開轟,陳冠宇(左)擊掌道賀。(記者林正堃攝)

羅德隊李杜軒替補上陣,敲出陽春全壘打。(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宥辰/千葉報導〕羅德和桃猿第2戰交手賽前,安排兩位台灣球員陳冠宇、李杜軒隨一軍練球,兩位熟面孔賽前練球結束後和桃猿總教練洪一中打招呼。正式比賽時,陳冠宇因教練團調度未出賽,李杜軒則在9局上擊出陽春砲,繼石垣島交流賽後再棒打同胞。

陳冠宇去年出賽24場僅2場先發,羅德今年洋將連同他共6人,教練團為了讓他有更多機會,決定讓他重返先發。為了適應新角色,陳冠宇春訓期間也加強體能。

等機會 做好先發準備

雖然近期都待在二軍,不過陳冠宇說,日前有打二軍熱身賽維持比賽感覺,也持續以先發定位調整,「其實現在狀況都不錯,就是等機會,把投球局數拉長、準備好,教練也要我先不用急,一定會有機會上一軍。」

羅德今年延攬前日本火腿投手教練吉井理人,球員時代曾旅美的他,為羅德帶來偏美式的觀念,也給了陳冠宇新的調整方向。陳冠宇說:「教練很好溝通,要我們把他當聊天對象。他也帶來不一樣的課表跟作息,比如先發出賽前一天不投牛棚、週一強制休息等,一開始可能有些不習慣,但相信長久以來是好事。」

新球季何時能站上一軍還不確定,不過陳冠宇已和王柏融見過面,他笑說:「看他笑容滿面的,很OK啊!好選手就不用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