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IKE神之左腳 破了他「狀元命格」?

2019/02/23 06:00

這雙NIKE「PG2.5」鞋款承受不住威廉森的129公斤大噸位,鞋底整個掉落穿幫。(資料照,法新社)

杜克大學前鋒威廉森(右)日前在NCAA比賽對決北卡大學,上場36秒就因球鞋裂開,扭傷膝蓋退場。(資料照,今日美國)

杜克大學威廉森 爆鞋扭傷膝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被寄予厚望能成為2019年NBA選秀狀元的杜克大學前鋒威廉森,日前在NCAA對決宿敵北卡大學的比賽中,僅上場36秒鐘就因球鞋裂開,導致膝蓋扭傷退場,引發軒然大波。

適逢NBA明星賽結束後的休兵日,球迷轉而關注NCAA賽事,ESPN也全美直播這場比賽,連前美國總統歐巴馬都在場觀戰,卻發生意外插曲,重創NIKE形象。

NIKE重創形象 市值蒸發347億

美媒《Business Insider》報導,NIKE股價大跌1.05%,市值蒸發約11.2億美元(約347.2億台幣),損失慘重。

美國NIKE官方發出聲明,「雖然這僅是一起單一案件,但我們仍相當重視產品的品質,已請相關團隊調查,找出原因。現在我們最關心的還是威廉森的傷勢,希望他早日康復。」

喬治代言的球鞋「PG2.5」引起軒然大波。(取自喬治推特)

威廉森當時所穿的是喬治所代言的「PG2.5」,鞋子在比賽中裂開也引發喬治的關注,「我穿PG2.5比賽從未發生這樣的事,這雙鞋子很成功,也很受歡迎。」

NIKE意外做了最糟的負面行銷,競爭對手PUMA則於第一時間在官方推特表示,「PUMA球鞋絕不會發生此事。」此發文隨後被下架,但已造成兩品牌間的對立。

杜克大學名帥「K教練」沙舍夫斯基昨透露,威廉森的傷勢並不嚴重,初步檢查僅是輕微扭傷,但仍會等完全康復才重返球場。

威廉森擁有「詹姆斯接班人」封號,是杜克大學人氣球星。(資料照,今日美國)

威廉森檔案

大帝接班人 有選秀低順位賠償

18歲的威廉森天賦異稟,高中就展現過人的爆發力和潛力,去年還入選麥當勞高中全明星賽陣容,擁有「詹姆斯接班人」的封號。

膝蓋扭傷是否影響威廉森身價,目前仍是未知數,但美媒報導,威廉森有保險條款,若選秀順位低於16名將可獲得800萬美元(約2.4億台幣)的賠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