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杜拜女網賽》逆轉世界第7 謝淑薇賞柯珀貝果

2019/02/21 06:00

謝淑薇逆轉勝世界排名第7的柯珀,晉級女單8強。(資料照,美聯社)

謝淑薇第3盤賞給柯珀貝果,漂亮拿下勝利。(取自WTA推特)

前世界球后柯珀生涯首度敗給謝淑薇。(歐新社)

拍落世界前10 小薇第4度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昨在杜拜女網錦標賽16強戰登場,與第5種子、德國女將柯珀進行3盤大戰,耗時1小時44分,最終小薇以5:7、6:4、6:0上演逆轉秀,闖進8強。

世界排名31的謝淑薇,昨強碰排名第7的前世界球后柯珀,兩人過去2度交手,都由柯珀獲勝。昨再度碰頭,謝淑薇首盤以5:7讓出,次盤兩度互保後,小薇在第6局率先破發成功,但柯珀隨即回穩,追成4:4平手,只是最後關頭小薇把握機會,連拿兩局以6:4扳平。

面對謝淑薇難纏的打法,柯珀心情大受影響,在第3盤1局都未能拿下,以0:6慘遭逆轉。

謝淑薇近3年都有「下剋上」的演出,先是2017年的法網擊敗世界排名第8的英國名將孔塔,去年則在澳網擊敗當時排名第3的穆古魯莎,又在溫網扳倒世界球后哈勒普,亮眼表現,驚嘆全球網壇。昨小薇再度發揮巧打能力,擊敗世界前10的好手,WTA官網也在她贏球後,隨即發文介紹這名33歲女將。

謝淑薇下一戰將對決第4種子、世界排名第5的捷克普利絲可娃,盼能再度演出「下剋上」戲碼,奪下4強門票。

搶10勝出 詹家姊妹晉8

第9種子詹詠然/詹皓晴昨在16強戰中,與庫茲莫娃(斯洛伐克)/湯賈諾維琪(澳洲)一路殺進搶十大戰,最終以6(5):7、6:2、10:3逆轉勝出,挺進8強,接下來詹家姊妹將與茱拉克(克羅埃西亞)/歐拉露(羅馬尼亞)爭奪4強門票。

詹詠然(右)/詹皓晴(左)歷經3盤大戰,晉級8強。(取自詹詠然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