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造亞洲春訓基地 台可借鏡石垣島

2019/02/12 06:00

羅德春訓基地室內打擊練習場。(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石垣島報導〕石垣島到桃園機場航程僅50分鐘,人口僅5萬,面積222.6平方公里,在日本只名列第21大島,地狹人稀,卻能吸引日職羅德來此春訓,每年2月即當地「球春」,桃猿4度造訪石垣島,和羅德對戰已成當地盛事。

羅德春訓基地內野守備練習場。(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羅德春訓基地室內牛棚練習場。(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16支日、韓職春訓 帶來百億日圓商機

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認為,台灣有機會發春訓觀光財,有賴政府各部門通力合作。(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桃猿4度造訪石垣島和日職羅德對戰,昨搭機返台。(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早期羅德在日本南九州春訓,後來移往石垣島,已邁入第11年,今年日、韓職各7隊在沖繩本島春訓,加上樂天在久米島,總計16支日韓職球隊在沖繩地區春訓,為當地帶來超過百億日圓商機。

包括石垣市在內,沖繩政府每年夏天都會拜訪日韓職球隊,提供足夠誘因,球場硬體設施更是盡量滿足,希望各隊進駐春訓,吸引球迷進來,當地發大財;以石垣市為例,2月是觀光淡季,透過羅德到此春訓,讓淡季不淡。

沖繩花費高、缺場地 韓職領隊︰不如來台

不過,沖繩春訓基地並非無懈可擊,樂天巨人一、二軍連兩年來台春訓,地點在高雄國慶青埔棒球場,樂天領隊李允遠透露,沖繩雨天較多、花費高,當地好球場都被日職球隊預訂,韓職球隊只能挑次等球場,還不如到台灣。

如何將台灣打造成亞洲春訓基地?李允遠強調,「想吸引日韓職一軍球隊來台春訓,必須要有夠多球隊進駐,才有高強度熱身賽可打,首要條件要有多一點高雄國慶球場這類訓練環境。」

羅德在石垣島春訓基地,有主副球場、內野練習場、室內練習場、6道牛棚練投區和田徑場,設施完善,但在沖繩地區只能算中上,還不算最好。

實現難度其實不高 有賴政府通力合作

這次桃猿征戰石垣島,中職秘書長馮勝賢隨行,他表示,像羅德春訓基地腹地大、有多個訓練場地,在台灣實現的難度其實並不高,只是有沒有心要做,高雄、花蓮有港口,其實很適合結合當地餐飲、飯店,發展春訓觀光財,有賴政府各部門通力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