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奎儒初三開工週四新春第一跑

2019/02/11 06:00
「台灣欄神」陳奎儒(記者林岳甫攝)「台灣欄神」陳奎儒(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欄神」陳奎儒去年大豐收,今年農曆大年初三便積極備戰,週四將在108年台北市春季全國公開賽首次亮相,21日更遠征澳洲參賽,用以賽代訓方式,朝4月亞錦賽金牌及世錦賽門票目標邁進。

25歲陳奎儒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以13秒55奪銀;去年更是大爆發,5月IAAF世界挑戰賽大阪站飆13秒49,再次改寫全國紀錄,台灣國際邀請賽跑出相同成績,6月至日本參加大學錦標賽又奪金牌,8月在雅加達亞運以13秒39摘銀,讓他對今年充滿期待。

為爭取2020年東京奧運參賽門票,陳奎儒新年得先通過各種考驗,首要任務是奪亞錦賽金牌,換取世錦賽入場券,才有機會取得更多奧運積分。不過,他不想夜長夢多,春季公開賽將先小試身手,前往澳洲參賽矢言挑戰13秒46世錦賽參賽門檻。

台灣另一跨欄好手楊尉廷在去年11月成為陳奎儒的國體大同學,陳奎儒期待兩人透過平時訓練,激發更多的良性競爭,成績都能持續進步,一同完成奧運夢。

鄭兆村18日出征港都盃

此外,以91公尺36成為亞洲標槍紀錄保持人的鄭兆村,預計投入18日登場的高雄港都盃,作為新年首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