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身材不輸建仔 劉劭威從「投」拚中職

2019/01/13 06:00

新北市劉劭威去年曾飆出150公里火球,確定投入今年中職季中選秀。(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新北市陣中有多位球員曾報名中職選秀會或測試會,教練團也鼓勵球員勇於向更高層級挑戰,現任終結者劉劭威已決定在春季聯賽結束後投入選秀,與本屆爆米花勝投王擦身而過的楊翔皓,則暫時沒有意願。

去年曾飆出150公里

劉劭威曾是穀保家商主力投手,大一時因受傷導致球速下降,與教練商量後嘗試棄投從打,一度扛起文化大學中心棒次,大學畢業後選擇進入業餘磨練,原本想要投打雙棲,新北市總教練周正雄卻堅持要他專任投手。

周正雄指出,劉劭威191公分、107公斤的身材不輸王建民,不當投手實在太可惜,他3月底才滿23歲,考量生涯長遠發展,剛回任投手不宜負擔過重,決定先把他放在後援,去年在東岸聯盟飆出生涯最快球速150公里,吸引職棒球隊注意。

出賽9場完美演出

劉劭威本屆出賽9場投9局無失分,拿下7次救援成功,他表示,在東岸聯盟的球速連自己都嚇一跳,投球信心因此增加許多,也更堅定往投手發展的決心,若春季聯賽持續進步就會挑戰職棒。

楊翔皓也是穀保出身,高中時改練少見的下勾投球,因球速最快才130公里,前兩年報名中職選秀都落選,本屆爆米花5勝、防禦率1.58都僅次於合庫吳昇峰。他表示,第1次打滿為期近2個月的爆米花,覺得身體有點疲累,職棒球季比爆米花長很多,暫時沒有三度叩關的意願。

昔日中職強打謝佳賢(右)加入新北市教練團。(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