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鐵捕拚過40歲 感慨「今日中職浪費」

2019/01/13 06:00

中職傳奇神捕曾智偵(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曾智偵、洪一中兩人,是職棒早期代表性捕手,兩人耐戰程度之高,直到年過不惑仍都出賽,洪一中直到41歲才從台灣大聯盟退役,曾智偵更是因獅隊當時捕手缺乏而兩度復出,直到45歲仍有出賽紀錄。

4隊太少 能打到40歲太難

中職4隊規模已久,競爭益發激烈,目前全聯盟僅中信兄弟彭政閔、統一獅隊高國慶超過40歲,年過30轉教練、甚至轉行的大有人在。

曾智偵認為,其實這樣的現象是一種資源浪費,「像現在大學球隊,甲一級有16隊,甲二更是超過20隊,每年職棒隊伍選不了多少人,又有人得離開,除此之外,中職4隊的對戰組合也同樣缺少變化。」

中職傳奇神捕洪一中(左,資料照)

洪總日前受訪就多次提及職棒應該增隊,他認為,如今選手難得有人打到40歲,就是因競爭激烈,「基層隊伍要多,棒球實力才會強,但頂端球隊也不能太少,否則家長當然不願意送小孩去打球。」

即使時空不同,兩位名將戰至不惑之年也不容易,洪總透露,若非當時台灣大聯盟解散後有叛將條款,他自認還能打。曾總則說,台灣早期28歲左右就算老將,「我自己是30歲才接上職棒列車,每一年都當最後一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