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啤季中轉衰 重返顛峰3關鍵

2019/01/12 06:00

台啤蔣淯安。(記者陳志曲攝)

台啤成力煥。(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

台啤在第16季SBL以「歐洲連線」塞瑟夫、愛德,搭配本土的蔣淯安、成力煥,打出令人驚豔的團隊球風,更創隊史紀錄開季6連勝,一度高居聯盟首位。隨著賽季進入中段,綠衫軍進攻、防守皆出問題,前天又吞本季第2度3連敗,排名跌至第4,昨重整旗鼓以87:71大勝爐主台銀,但大軍想找回開季顛峰,得注意三大關鍵。

關鍵1.三分球失了準

台啤上季有貧攻問題,場均得分僅72.9分,本季助攻數、三分球進球數皆為聯盟最佳,得分升至88.2分,進化成進攻強權。

台啤昨11人上場,共9人有分數進帳,並合力送出25助攻。主帥周俊三認為,得分平均代表球有在流動,對球隊是件好事。至於本季場均三分球出手28.9次、命中10.2顆,命中率35.4%皆為聯盟最佳,但近4戰三分球命中率皆低於水準,得設法找回準星。

關鍵2.防守需更強勢

台啤本季贏球場均失分僅78.1分,輸球卻暴漲至87.3分,證明贏球不僅要靠進攻,還得具備強勢防守。昨遇到聯盟攻擊火力最弱的台銀,綠衫軍上半場防守專注度在周俊三眼中依舊不及格,幸賴眾將在下半場回神,將台銀投籃命中率壓低至32.4%,才能終結連敗。

關鍵3.進攻套路求變

成力煥本季是台啤最大驚奇,前15場僅1戰無三分球破網,去年12月28日對達欣更單場轟進6顆三分彈。不過,台啤近期進攻套路遭摸透,成力煥更是首當其衝,近3場得分皆掛蛋,他坦言:「不敢說對手針對我,但確實讓我打得綁手綁腳,根本找不到好的出手機會。」

成力煥不想過於依賴三分投射,近期開始特訓中距離,期待透過多元進攻招式,揮別低潮。昨他對台銀之戰從替補出發,進攻也不急於搶攻,果然收到成效,攻下14分,搭配塞瑟夫16分、愛德15分、蔣淯安12分,證明「4本柱」再次連線就能贏球。

台啤洋將愛德上籃。(記者陳志曲攝)

台啤洋將塞瑟夫(右)進攻籃框。(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