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人王之爭 探花東契奇打趴狀元

2019/01/11 06:00
獨行俠東契奇(後)強壓選秀狀元艾頓(前)。(美聯社)獨行俠東契奇(後)強壓選秀狀元艾頓(前)。(美聯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本季新人王大熱門東契奇與艾頓昨天正面對決,最終選秀探花東契奇豪取全場最高30分,力壓選秀狀元艾頓的6分,並率領獨行俠104:94擊敗太陽,面子、裡子雙贏。

19歲的東契奇本季第4度得分超過30,高居所有新秀之冠,助隊終止對戰太陽的跨季7連敗。陣中老大哥D.喬丹也盛讚,「東契奇是個神奇小子,他的潛力無窮,未來能達到多大的成就,我都不會感到意外。」

艾頓本季表現亮眼,場均貢獻16.5分、10.6籃板,完全沒有菜鳥的生澀,但在新人王競爭中卻居下風。

艾頓表示,「東契奇打球像一頭猛獸,好勝心強,且球風成熟、老練,像是在聯盟打滾多年的老將,與他競爭讓我的處境很尷尬。」艾頓昨表現失常,全場7投僅1中,鋒芒再度被勁敵掩蓋。

來自斯洛維尼亞的東契奇有「歐洲金童」之稱,加盟NBA首個球季完全無適應問題,場均19.8分領先所有新秀,4.9助攻也僅次於老鷹後衛T.楊恩,排名第2。

東契奇昨展現能切擅投的本領,三分球9投4中,包括生涯首次的「4分打」,另外單場罰球16次,也寫下生涯最佳。太陽總教練柯克斯科夫表示,「東契奇進攻手段多元,是球隊的攻勢發動機,另外,他的防守也進步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