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菜鳥3萬薪 對比職棒不動心

2019/01/09 06:00

李冠賢(記者王藝菘攝)

徐昇暉(記者王藝菘攝)

林軒逸(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台電的爆米花聯盟最後一戰,去年亞青國手徐昇暉、李冠賢和林軒逸都先發上場,幫助球隊以11:6擊敗桃園航空城。

近來越來越多高中球員投入中職選秀,也是選秀會上最受青睞的一群,去年獲選的32名球員就有15人是高中應屆畢業生。

雖然李冠賢等3人擁有國手資歷,卻選擇不打職棒,他們都表示,雖然有過職棒夢,但只有4隊太少了,是他們不參加選秀的主因。徐昇暉和林軒逸表示,自己的實力還不夠,決定追求穩定加入台電。

亞青國手第4棒 決定留台電

李冠賢狀況較特殊,在亞青台灣隊打第4棒的他,父母親都曾是台電排球隊選手,現在還在台電服務。他表示,從小受爸媽影響,以加入台電為目標。

李冠賢是彭政閔的死忠粉絲,他表示,沒有想過到自己可以打職棒的年紀,彭政閔還在打,被問到難道不會想和彭政閔成為隊友嗎?他表示,雖然很令人心動,但不會改變留在台電的決定,從打球以來,彭政閔一直是他的偶像,今後也會繼續效法彭政閔的精神,在業餘打出自己的一片天。

李冠賢等人剛加入台電還不是編制內的正職球員,雖然待遇和正職有些差距,也沒有年終獎金,月薪仍有3萬多元,他們表示,公司很重視棒球隊、對選手很照顧,讓他們想在這裡努力,以拚上正職為目標。至於正職起薪是多少,他們說不敢問,怕被教練、學長說想太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