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柏融兩價碼 罕見消音

2018/12/21 06:00

《體育報知》等報紙大篇幅報導王柏融加盟火腿。(記者郭羿婕攝)

王柏融昨飛抵北海道。(取自火腿官網)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日本火腿前天來台為「大王」王柏融辦了場風光的加盟記者會,然而轉隊費(入札金)和簽約金都未公布,讓外界霧裡看花,今天火腿回到日本「主場」為大王再辦記者會,是否公布令人矚目。

過去中職選手挑戰日職,價碼公開透明,例如曹竣崵、林恩宇加盟中日、樂天,轉隊費都是5000萬日圓,簽約金分別為5000萬日圓、7000萬日圓,林英傑到樂天發展,轉隊費3000萬日圓,簽約金5000萬日圓。

韓職好手征戰東瀛,身價同樣一目了然,當年李鍾範加盟中日,轉隊費高達4.5億日圓,簽約金5000萬日圓;吳昇桓到阪神,轉隊費5000萬日圓,簽約金2億日圓;李大浩以自由球員身分投向歐力士懷抱,簽約金同為2億日圓,無須轉隊費。

大聯盟對日、韓職皆設有入札制度(Posting System),透過此一協議規範聯盟間球員簽約行為,入札金一律攤在陽光底下,例如柳賢振加盟道奇,老東家韓華鷹收到2537萬美元入札金;姜正浩轉戰海盜,耐克森英雄拿到500萬美元。

轉隊費、簽約金 按例會公開

這次王柏融加盟火腿,母隊桃猿定調「入札」,但桃猿和火腿對入札金始終保密到家,就連簽約金也未公布,與過往經驗大相逕庭,寫下極罕見案例,有何考量不得而知,為歷史新頁增添神秘色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