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穎后背後的安定力量 賴建誠掌國家隊

2018/12/07 06:00

教練賴建誠(左)一手包辦戴資穎(右)的訓練和戰術。(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羽球協會昨召開選訓委員會議,針對2020年東京奧運會羽球培訓隊總教練一職審議,確認由戴資穎的教練賴建誠接掌國家隊兵符,而他也成為我國羽壇史上最年輕的國家隊總教練,也是沒有球團色彩的總教練。

史上最年輕教頭 領軍拚東奧

33歲的賴建誠從小就讀羽球名校,過去也是基隆高中校隊一員,但他在大三時結束選手生涯,並選擇就讀北市大的運動與材料研究所。畢業後,賴建誠到高雄中學服體育替代役,因此遇到戴資穎,從陪練員開始,到後來成為專屬教練,他也是小戴攀上世界球后巔峰,背後最重要的支柱。

戴資穎能繳出亮眼成績,除了自身努力,一方面也歸功於賴建誠的用心。小戴的練習菜單、戰術都由他一手規劃,他也會特別研究比賽數據,針對小戴失分的部分加強訓練,力求完美。

去年獲精英獎最佳教練

去年賴建誠力壓郭婞淳的教練林敬能,以及李智凱教練林育信,獲得精英獎最佳教練,執教功力受到肯定,如今成為國內羽壇最年輕總教練。賴建誠表示,固然會有壓力,但他沒有包袱,只想把事情做到完美,也期待幫助年輕球員成長。

台灣羽球隊在今年雅加達亞運拿下1金、1銀、2銅,寫下史上最佳成績。亞運後,羽協積極找尋總教練人選,並在上個月23日邀請專家,進行總教練遴選面試,5位評委一致通過由賴建誠接任,昨日選訓會議確認通過,他的任期將從明年2月至2020東京奧運結束。

對於賴建誠將帶領國家隊出征東奧,羽協理事長張國祚滿懷期待,他表示,期許賴教練和新的教練團,能延續亞運的氣勢,全力協助我國好手在東京奧運繳出好成績。

戴資穎父親戴楠凱去年幫戴資穎與賴建誠教練,代領運動精英獎特別獎與最佳教練獎。(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