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健行3鐵衛 有使用說明書

2018/12/03 06:00
健行科大谷毛唯嘉。(記者王藝菘攝)健行科大谷毛唯嘉。(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廖聿偉/林口報導〕上學年度衛冕失利的健行科大捲土重來,昨在大一菜鳥控衛谷毛唯嘉攻下全場最高18分的帶領下,終場95:69擊敗台科大。預賽第一階段拿下6勝1敗,僅次於全勝的台師大高居第二。

健行科大高承恩(左)。(記者王藝菘攝)健行科大高承恩(左)。(記者王藝菘攝)

健行科大本學年度將能仁家商畢業的頂尖後衛谷毛唯嘉和高承恩納入麾下,搭配大三的主控林俊吉,後場戰力充沛。球隊體系擅打快速的攻守轉換,有三名鐵衛坐鎮,如魚得水,預賽7場比賽場均團隊轟下86.6分,高居第一。

健行科大林俊吉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健行科大林俊吉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林俊吉 強攻擔綱先發

三名後衛身高最高175公分,但在場上各司其職,主帥劉孟竹則握有三後衛的「使用說明書」,能讓他們都發揮最大的戰力。

劉孟竹認為,林俊吉是球隊主戰控衛,經驗豐富,進攻能力強,所以適合擔綱先發的角色。谷毛唯嘉和高承恩第一年打UBA,但都有超齡的演出,谷毛的助攻能力全隊第一,能活絡全隊攻勢,是很重要的板凳戰力。

高承恩 漸入佳境

三人之中表現最低迷的是高承恩,仍在找尋場上定位。劉孟竹表示,「高承恩的打法介於得分後衛和控球後衛之間,高中時期擁有很棒的得分爆發力,但在UBA可能因急於表現,外線未若以往犀利,但只要經歷更多比賽洗禮,一定能漸入佳境。」

谷毛唯嘉 傳球優先控衛

前富邦勇士總教練顏行書,過去也是國家隊控衛,認為以現在的整體實力而言,林俊吉仍是健行第一主控,曾經入選瓊斯盃白隊,加上近年經過冠軍戰的磨練,大賽經驗豐富,節奏也掌握得很棒,未來很有機會在更高層級的比賽發光發熱。

谷毛唯嘉屬於傳球優先的控衛,外線也穩定發揮,現階段擔任林俊吉的替補很稱職;而高承恩屬於攻擊性後衛,但投射能力和穩定度都必須再提升,才能有更多的表現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