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兩關鍵時刻建功 成力煥救台啤

2018/12/03 06:00

台灣啤酒成力煥投進關鍵三分球,幫助球隊拿下勝利。(記者陳志曲攝)

隊史最佳的開季6連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連勝不止的台啤,昨碰上富邦勇士上半場一度落後雙位數,但綠色軍團展現韌性,和對手廝殺進2度延長,最終靠著成力煥在延長賽二度建功,以106:100取得隊史最佳的開季6連勝,勇士林書緯豪取40分做了白工。

聽黃泓瀚講笑話 放鬆心情

台啤前役擊敗裕隆取得開季5連勝,追平隊史在第8季所締造的最佳紀錄,昨挑戰6連勝,卻在上半場出現13次失誤,只能一路苦追。不過勇士該贏未贏,雙方一路殺進延長賽,首次延長時,台啤成力煥在最後0.7秒穩穩投進2罰扳平,更在二度延長賽中飆進三分球,進帳10分、3助攻。但他表示,上半場沒表現很自責,好在關鍵時刻能幫助球隊。

成力煥坦言,罰球當下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但很感謝隊友不斷給他鼓勵,他笑說:「黃泓瀚就像我們隊上的D.格林(Draymond Green),不斷在板凳上講笑話放鬆大家心情,也是我們球隊能量來源。」本季剛從金酒轉戰台啤的黃泓瀚,此役繳出17分、8籃板,最後領到5犯畢業,他笑說:「既然退場就扮演好啦啦隊的角色。」

洋將塞瑟夫 繳全隊最高23分

台啤洋將塞瑟夫繳全隊最高23分、7籃板,蔣淯安攻下17分。收下6連勝,台啤教練周俊三說,從落後到追上,並贏球真的很棒,他也告訴球員,把細節、團隊做好,就是贏球關鍵。

勇士後衛林書緯手感火燙,昨狂飆7顆三分球,繳出生涯新高40分、4助攻,沒能助隊在艱困一役中勝出,他難掩失落,也認為自己失誤偏多。

暫時遞補歐頓空缺的勇士洋將米歇爾,昨繳24分、10籃板,教練許晉哲認為,這週對於米歇爾狀況還不了解,也在觀察階段,但他僅和球隊練了一週,能有這樣的成績算是及格。

有趣的是,兩隊廝殺到2度延長才分出勝負,下週第一戰又要碰頭,許晉哲說:「回去得好好修正缺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