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發揮老將價值 高志綱還不想退

2018/12/03 06:00
高志綱(記者羅志朋攝)高志綱(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統一獅37歲捕手高志綱,今年首度受邀擔任陳偉殷棒球訓練營教練,原本球季結束球團安排高志綱轉任教練,不過他堅持再戰,球團也同意,他說,「還是要等談完合約,現階段就是把自己調整好。」

高志綱今年出賽56場、累積116打席、敲30支安打、盜壘阻殺率2成,都是14年職業生涯新低,今年甚至沒有被帶進台灣大賽28人名單,雖然明年續戰,但未來幾年勢必仍會遇到退役問題。

「我還想延續球員生涯。」高志綱說,他可以給球隊什麼樣的幫助、用什麼角度幫忙、怎樣才能發揮最大價值,這是最重要的,「不管怎樣,一切還是以球隊為第一優先,我怎麼以選手角度幫球隊贏球、運作更順利,這是目前考慮的東西。」

高志綱坦言,「沒想過能再打幾年,要看公司有多需要我,我永遠都是準備好讓球團使用,準備到什麼程度,他們自然會去評估,最後決定權在球團,我會尊重。」

每年季後中職都有大批釋出潮,看在高志綱眼裡,點滴在心頭,他說,「我沒想那麼多,選手生涯總會有結束、離開的一天,只是面臨抉擇的時間點,我是覺得不需要想太多,時間到了,即便今年還是選手,未來兩三年也還是會有抉擇時機點。」

這幾年高志綱多次參與棒球訓練營,以指導者身分傳承後輩,他表示,參加訓練營只是單純想要回饋,可因他的投入,讓更多人更喜歡、了解棒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