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晨昊差點無安打比賽 光復關懷盃奪冠

2018/12/03 06:00
花蓮光復少棒隊贏得隊史關懷盃首冠。(原棒協提供)花蓮光復少棒隊贏得隊史關懷盃首冠。(原棒協提供)

1安打完投 擊潰三星衛冕軍

花蓮光復國小王牌投手葉晨昊只挨1安打,差點演出無安打比賽。(記者郭羿婕攝)花蓮光復國小王牌投手葉晨昊只挨1安打,差點演出無安打比賽。(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郭羿婕/台東報導〕培育出高國輝兄弟檔、周思齊等球星的花蓮光復國小,昨克服「6局症」,在王牌葉晨昊1安打完投帶領下,以8:2擊敗挑戰2連霸的宜蘭三星國小,抱回關懷盃首冠。

葉晨昊前天才繳出106球完投勝,昨又差點在冠軍戰上演無安打比賽,投到第6局2出局後,才被三星4棒蔡子洛敲出首安而破功,但光復前2局就靠安打串聯,並利用失誤、保送進帳5分,奠定勝基。

光復創隊逾67年,為國內最長壽球隊之一,教頭李正雄說,這是首次贏得花蓮縣以外的冠軍,「其他學校承讓啦,因為卑南、新生、豐田比較好的選手都去打縣外的盃賽,不然我們實力跟他們還是有差距。」

李正雄說,球隊罩門就是投手容易在第6局崩盤,但葉晨昊心態改變成了關鍵,「不像之前一直想拚球速,為了投準,他把球速放慢,保送較少,而且三星很會打快球,這也是策略。」

葉晨昊今年傳福盃曾對台東三民演出無安打比賽,昨用90球完投6局,僅挨1安,另有5K、1保送,掉2分皆非責失。連2天完投,他坦言,最後都靠意志力苦撐,無緣再投無安打很可惜,也自評壞球偏多,要再加強,未來還想拚國手。

至於青少棒組,台東卑南國中以9:2擊敗台東桃源,隊史首次稱霸關懷盃;高雄忠孝11:0逼退花蓮化仁,收下季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