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輔大205公分雙塔 直指UBA冠軍

2018/11/28 06:00

輔大雙塔之一的吳沛嘉,身高也達205公分。(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林口報導〕輔仁大學網羅南山高中畢業的中鋒吳沛嘉,與陣中主力中鋒曾祥鈞組成各隊稱羨的「205公分雙塔」,但兩人昨天受制於健行科大積極協防,表現不理想,輔大也吞下本學年度首敗。

球路遭切斷 曾祥鈞熄火

曾祥鈞僅攻下7分、9籃板,與首戰豪取36分、第二場得分與籃板雙十的表現大相逕庭。

健行科大主帥劉孟竹透露,「曾祥鈞是UBA的頂尖中鋒,我們賽前進行影片分析,發現輔大習慣在弱側邊送球給他,曾祥鈞若在禁區內接到球,將無人能擋,所以切斷他們的傳球路徑,也收到成效。」

曾祥鈞畢業於乙組的穀保家商,高中未打過一級的HBL,優異的潛力直到大學才完全爆發,大一就入選U18國手,之後也曾入選瓊斯盃國家一隊,被視為未來國家隊中鋒的接班人。

昨表現不理想,曾祥鈞坦言,「的確打得綁手綁腳,攻守都施展不開來。石博恩彈跳力很好,被他抓下太多進攻籃板,之後卡位要再更確實,這場的比數不應該如此懸殊。」

攜手吳沛嘉 盼展破壞力

輔大雙塔仍未展現破壞力,曾祥鈞認為,「吳沛嘉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尤其速度和對抗性都要再加強,他有很棒的籃球天賦,若我們彼此都能持續進步,攜手合作,將有機會挑戰UBA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