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切東奧正名公投 國際奧會3度來函

2018/11/19 06:00
國際奧會信函。(取自網路)國際奧會信函。(取自網路)

提醒違反協議恐遭停權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2020年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將於11月24日進行,本月16日國際奧會第3度來函關切,奧林匹克運動關係部副執行長米洛,在信中提醒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體育署長高俊雄,若違反洛桑協議中華奧會恐遭停權或除權。

體育署︰遵守相關規定

對此昨中華奧會回應,將遵守奧林匹克憲章,秘書長沈依婷說:「希望外界能重視國際奧會關切這議題的嚴重性。」至於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組長許秀玲則表示,政府對於確保奧會會籍、選手參賽權益,還有遵守國際奧會規定的立場不會改變,「國際奧會關切的是,我們有沒有遵守奧林匹克憲章跟相關規定,我想這部分應該是沒有疑問的。」

尊重言論自由但重申立場

東奧正名公投引發國際奧會高度重視,從5月起迄今,已3次發函中華奧會,先前表達執委會不准台灣變更代表團名稱,並關切正名公投進度。最新來函則表態,國際奧會不干預台灣公投選舉程序、尊重言論自由,但也重申既定立場,強調依奧林匹克憲章,該會擁有是否更改代表隊稱謂的轄權。

國際奧會指出,任何試圖對中華奧會施壓,要求更改1981年洛桑協議及違反國際奧會執委會決議等行為,將被視為外力干預,導致中華奧會面臨奧林匹克憲章第27.9條的保護性措施,即國際奧會得做任何適當決定以保護國家奧會的奧林匹克活動,包括中止或撤回對該國家奧會的承認。

東奧正名#公投#

國際奧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