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認定禁藥累犯 林子琦再禁賽8年

2018/11/16 06:00

林子琦因禁藥事件被追加8年禁賽,舉重生涯恐提前結束。(資料照,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國際運動仲裁法庭(CAS)昨天發佈新聞稿,台灣舉重女將林子琦在2016年賽外檢測被驗出體內含有類固醇,由於是累犯,將追加8年禁賽,此判決也宣告30歲的林子琦運動生涯提前結束。

原名林宛萱的林子琦,2010年廣州亞運前夕就未通過藥檢,當時她解釋為誤食藥物,但仍被禁賽2年。她在復出後改名,並在2014仁川亞運63公斤級,以抓舉116公斤、挺舉145公斤、總和261公斤奪金,並改寫挺舉、總和世界紀錄,也被視為里約奧運奪牌大熱門。

但林子琦在2016年6月24日再度被驗出使用禁藥,里約奧運不僅未能出賽,還被中華奧會運動禁藥管制委員會判處禁賽2年。林子琦禁賽刑期在今年6月23日屆滿,在剛結束的土庫曼世界錦標賽,她也以總和235公斤名列第4。

月初才復出 舉重生涯恐結束

不過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年初曾來函中華奧會,表明不同意林子琦的禁賽刑期,認為她並非初犯,加上使用的禁藥又是名列在案的違禁物質,不符合減刑條件,要求中華奧會說明。

依照WADA規定,只要是禁藥再犯者,禁賽刑期就得延長至8年,事後中華奧會雖有提出說明,但WADA並不同意,一狀告上CAS。CAS經過審理後,昨天做出裁決,宣判林子琦禁賽將從今年11月14日開始執行,且刑期長達8年,且自2016年6月24日後所有成績都將註銷。

對於CAS的判決,舉重協會秘書長張安義回應,協會並未收到消息,一切尊重國際運動仲裁法庭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