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拔一條人生的河 郭昇獲運動精英獎特別獎

2018/11/09 06:00

教練郭昇多次帶領女子拔河隊為國爭光,不幸因酒駕車禍癱瘓,獲頒2018年運動精英獎特別獎。(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拔河教練郭昇率台灣女子拔河隊在國際舞台贏得無數榮耀,無奈造化弄人,7月他在武嶺遭酒駕追撞,導致半身癱瘓。

2018年體育運動精英獎入圍及得獎名單昨天公布,郭昇獲得特別獎,體育署長高俊雄希望他能在12月12日親自到台北領取屬於他的榮耀。

7月遭酒駕者撞到癱瘓

43歲郭昇平時愛騎自行車,7月和車友結伴登武嶺,卻遭酒駕車輛追撞,雖然撿回一命卻半身癱瘓。而他指導的女子拔河隊很爭氣,在9月室外世界錦標賽500公斤組締造5連霸,女將把冠軍榮耀獻給他,希望他早日康復。

遭逢嚴重傷勢打擊,郭昇原本很沮喪,經由家人、朋友鼓勵,才化悲傷為力量樂觀面對人生,目前在桃園長庚積極復健。他認為最壞情況已過去,希望藉由自身努力的故事,鼓勵遇到相同際遇的人。

台灣代表團在今年雅加達亞運勇奪史上次多17面金牌,今年精英獎競爭也格外激烈。為台灣贏得首面亞運體操金牌「鞍馬王子」李智凱被看好能首次獲得最佳男運動員殊榮;女運動員以戴資穎、郭婞淳呼聲最高,完成亞運2連霸的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被視為黑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