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根廷青年奧運》跆拳道 李孟恩1分之差銀恨

2018/10/13 06:00

李孟恩( 左)4強賽與加拿大選手交手,以15比7拿下勝利。( 美聯社)

青奧首面個人獎牌進帳

男子田徑賽程,中華隊400公尺王宇軒(左),第一趟跑出50秒82,分組排名第5。(中央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小將李孟恩昨在跆拳道男子73公斤以上級金牌戰,以1:2惜敗伊朗選手赫斯拉維,以銀牌作收,也是我代表團在本屆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奧首面個人賽獎牌。

李孟恩(著紅頭盔)與伊朗選手赫斯拉維爭金,可惜以1:2落敗伊朗。(中央社)

來自跆拳道名校平鎮高中的李孟恩,身高190公分,就讀仁和國中時,原本是籃球校隊,後來因體型出眾而被跆拳道隊相中,棄籃從跆。雖然訓練時間不長,但李孟恩進步快速,2015年亞洲少年跆拳道賽為台灣摘下唯一1面金牌,今年青奧資格賽也以第二名成績為台灣取得僅有的兩張青奧門票之一。

先前李孟恩在青奧資格賽四強曾擊敗赫斯拉維,這次決賽再碰頭,戰局僵持不下,都缺乏有效攻擊,兩邊都是判罰而得分,李孟恩兩回合都掉分,最終以1分之差飲恨。

李孟恩表示,對手在青奧資格賽的側踩都是直接踩,變化不多,這次有做改變,讓他變得更難踢,一直無法得分,只輸1分真的很可惜;但他不氣餒,希望未來能挑戰奧運。

氣溫驟降 田徑選手適應不良

另外,田徑賽程昨展開,當地氣溫驟降,選手適應不及,不過女子100公尺跨欄好手林庭瑋仍以13秒79奪下分組第一,晉級第二階段,青奧規則將改為兩階段成績平均,決定最後名次。

羽球賽事進入最後獎牌戰,黃映瑄所屬的Omega隊,晉級混合接力賽金牌戰,將與Alpha隊爭金。羽球本屆取消混雙賽事,改為接力賽,一隊共有7人,輪流上陣10場比賽,採搶分制,第一場搶11分,直到第10場搶到110分者獲勝。

上屆南京青奧李佳馨與日本好手常山幹太搭檔,獲得混雙銀牌,黃映瑄有機會爭取台灣首面青奧羽球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