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孵夢1691天史上最久 許禹壕感謝徐總洪總

2018/10/13 06:00

猿隊許禹壕(左)從登錄到一軍出賽相隔1691天,創下中職最久紀錄。(記者黃志源攝)

許禹壕感謝洪總願意給他機會。(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在二軍蟄伏1691天,桃猿23歲捕手許禹壕昨對統一獅首度升上一軍,並於第9局上場蹲捕,完成一軍初登場,桃猿教頭洪一中說,「幫他圓個夢。」

2013年許禹壕美和中學畢業,因不知報名方式,錯過中職首度高中球員季中選秀,他先到中信兄弟當練習生,接著被當時義大犀牛總教練徐生明發掘,延攬進義大自行培訓,同年底受推薦參加選秀,桃猿以第8輪指名選進。

2014年2月24日桃猿登錄許禹壕,在二軍打滾5年,累積出賽187場、479打席仍難換一軍入場券,終於在季末被叫上一軍,從登錄到一軍出賽相隔1691天,寫下中職最久紀錄。他說,「前一天晚上接到通知,很亢奮,但真正上去比賽很緊張,尤其是投手被打安打後,身體都在發抖。」

許禹壕今年在二軍盜壘阻殺率高達0.515,他認為優勢在守備,但各方面都需要加強,未來才能在一軍有一席之地,也感激當年徐生明將他引進職棒,更感謝洪一中願意給他機會。

許禹壕父親是海軍退役少校,有趣的是,兒時許禹壕打棒球,母親原本不懂棒球,為了兒子去學棒球記錄,後來父親退伍後也去學,兩人都在業餘學生棒球賽事擔任記錄員,昨賽前他刻意不讓父母知道他上一軍,要給家人驚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