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於覺得是個咖 郭永維瞄準進步獎

2018/10/12 06:00
猿隊郭永維歷經多年起伏,今年終於表現穩定,有機會拿下年度最佳進步獎。(記者廖耀東攝)猿隊郭永維歷經多年起伏,今年終於表現穩定,有機會拿下年度最佳進步獎。(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在職棒苦熬多年,猿隊郭永維本季破繭而出,打擊率是出色的3成43,游擊防區多次上演美技守備,有本錢競爭年度最佳進步獎,他說,「今年表現受到很多人肯定,終於覺得在球隊是重要角色,替自己感到開心。」

2011年郭永維新人球季出賽93場、358打席皆為生涯最多,接下來幾年機會愈來愈少,前年27場、59打席跌落谷底,今年強勢反彈,他表示,之前受傷勢影響,在一、二軍上上下下,期間跑去改名(原名郭修維)希望改運,但成效不彰。

長期在二軍蟄伏,郭永維並未喪志,他說,以前沒機會上一軍或表現不好,總會給自己太大壓力、想太多,今年春訓開始心態轉換,不再在意表現,只求把自己準備好,等待機會然後把握住。

以往郭永維非常強調反向攻擊,今年初桃猿打擊教練曾豪駒,參加聯盟舉辦的打擊訓練營,學習到很多新觀念,讓郭永維獲益良多。他說,本季改變打擊動作,不再刻意反向攻擊,球怎麼來就怎麼打,擊球落點更寬廣。

郭永維是少數華興出身的現役職棒球員,11年前球隊解散,前一陣子得知華興少棒重新組隊,讓他很感動,他說,「希望母校能繼續支持,再組青棒科班球隊,畢竟華興是有傳統和歷史的球隊,高中3年我學到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